70后爱买奢侈品 80后购买力最强 90后喜欢超前消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13 10:34:04 星期三   

70后偏爱奢侈品、80后购买力最强,偏爱轻奢品牌、喜欢海淘,而90后喜欢超前消费。这是在经历110小时后,唯品会12.8惊喜周年庆销售数据深度分析出的人群消费态度和购物趋势。

而从物流方面看,唯品会旗下自营品骏物流通过“大考”,第一单仅用了13分18秒就送到用户手中。此外,唯品金融唯品花也聚拢了大批铁杆粉丝。

人群消费态度大起底 美妆和女装品类领跑

在唯品会的终极战报中,70后、80后、90后三个年龄阶层虽各有喜好,但在品类选择上,喜好排名靠前的,都是美妆和女装。

这从另一侧面,也证实了唯品会在自营服饰穿戴类上占据的优势。唯品会3亿会员,超过80%是女性,战略性聚焦女性用户最喜欢、最关心的服饰和美妆品类,正是唯品会区别于其他电商平台的一大特色。

近年来,为了巩固自营服饰穿戴类在行业内的优势,唯品会一直持续不断地在时尚领域发力。比如,除了拥有中国规模较大和专业的招商团队,它透过全球9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买手团队建立的选品优势,通过大数据及智能分析,为用户精选品质商品;同时,不断引进时尚国际一线大牌,100%保证商品的来源,解决了一些用户不敢线上买大牌的痛点。

在今年的12.8周年庆中,唯品会首次打出“蓝血概念”,邀请800位买手甄选全球50+国际大牌,可满足用户对奢侈品的需求。

此外,唯品会不断拓展更年轻的群体,结合消费者需求升级的洞察,引入大量轻奢品牌及年轻用户喜爱的产品,促进品牌焕新。比如,在此次12.8周年庆中,首次上线innisfree、benefit、makeup forever、Philip Plein等深受年轻用户喜爱的品牌。

订单量创历史新高 物流过“大考”

11月,唯品会发布了新一季财报,第三季度总净营收为15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6%。这次的周年庆上,唯品会的总订单量和销售额均创历史新高,物流也经历了“大考”。12月7日20时13分18秒,全国第一单配送完成,从下单到签收,仅用时13分18秒。

事实上,为了应对12.8周年庆巨大的物流压力,唯品会旗下自营品骏物流火力全开,提前几个月开始备战。

比如,重组物流板块,全面升级物流体系;不断加大力度升级智能仓储、智能物流能力等。11月上线的唯品会二代蜂巢系统,拥有更优的人机结合方式、更多的拣选缓存位,储分一体系统每小时最大通过量为12000箱,20小时就可处理订单33.6万件,再一次实现颠覆式超越。

唯品花实力演绎购物神器 助力买买买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网购和线上支付已成潮流。唯品会旗下唯品金融为用户提供消费贷产品“唯品花”,用户可通过“唯品花”享受“先消费、后还款”的分期消费产品。目前,活跃用户已达到380万。

12月7日20点,一位网购快准狠的钻石用户,成为唯品会12.8使用唯品花分期支付的第一人,用318元分6期购买了皮裤、单鞋、内衣等商品。

12.8战报中,还出现了极具趣味性的数据。比如,在唯品花用户中,购买秋裤的男性用户购买人数和金额占比都超过女性,且年龄越大越呈上升趋势。而在95后购买秋裤的男性用户中,60.3%选择了唯品花支付;女性用户中,也有57.2%选择唯品花支付。由此可见,越年轻的群体越喜爱唯品花。

事实上,拥有3亿会员用户的唯品会,正在逐渐成为用户品质生活的“入口”。唯品会的一位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唯品会将持续深耕“时尚+正品”模式,优化“最后一公里”的配送服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沈积慧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