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限量大军来袭 你的钱包还好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24 10:17:01 星期五   

钱到用时方恨少。

躲过了剁手节,好不容易以为自己存足了买iPhoneX的钱,然后看到今年各家美妆品牌陆续推出的圣诞限量版,整个人都不好了。虽然还是几个老套路,但美出新高度,闪得晃眼睛,感觉自己的钱包不行了。

一个人愁可不行啊,今天就把这波圣诞限量版推给你们,大家一起愁!

除了找艺术家,新玩法也还是有的。像去年开始火起来的圣诞倒计时日历礼盒,一共24个小格子,从12月1日起每天挖一个宝贝,美妆品牌会将自己的明星产品放进去,可以开心20多天。这股风是英国的几个百货商场开始带动的,其中最受欢迎的是Liberty百货,他们家以小众美妆品牌集中而出名,圣诞倒计时日历里也就是最具代表性的产品了,并且全部是正装,一般都是发售当天就卖空的。

这个倒计时礼盒的包装形式感好,又有实用的“内容”,给自己、送朋友都再好不过了。今年能在杭州买到的“奢华圣诞倒计时日历礼盒”来自Jo Malone,小格子里面会有香氛、 润肤乳霜抑或是香氛蜡烛,很动心是不是!然而4600元啊,半部iPhoneX的钱,我很没出息地抖了好几抖。

阿玛尼挚爱女士香水限量版

为什么每年都有那么多圣诞限量版?

在西方,圣诞节是亲朋好友互赠礼物的重要节日,而礼物需要漂亮的包装是不是?美妆品牌的假日礼盒最初就是这么来的。后来商家发现,既然有那么多人要买礼盒,不如发个狠,推出特别优惠的套装,把那些不为包装所动的“现实主义者”也吸引过来。这么一来,还有谁能绷得住?“圣诞抢钱季”就形成了惯例。

所以圣诞限量套装有两大特点,二者必占之一。

一是美。内核还是原来的配方,但包装设计就是怎么美怎么来。二是优惠。平常单品拆开来卖,加起来都要一二千的,现在打包在一个盒子里,可能只收几百元。这方面做得比较狠的,就是雅诗兰黛。每年她家在美国推出的圣诞套装,真的好想买买买。

今年的设计师款依然很流行

要每年美出新高度,美妆品牌最喜欢与艺术家联手,推出各种合作款。

有一百多年历史却一直踏着潮流前端的科颜氏无疑是“合作款”里的战斗机,与国际知名艺术家合作推出节日限量款,这已经是科颜氏延续多年的传统了,今年的合作者Kate Moross具有插画家、艺术总监、导演及设计师等多重身份——买个美美的限量版,还能“认识”那么多的艺术家,自己都觉得很赚呢!

来自英国的香水品牌祖·玛珑邀请到英国时尚设计师 Jonathan Saunders,独具匠心的几何图案搭配鲜明撞色,好看惨了。

美宝莲纽约联手当红设计师品牌“密扇”,为“小灯管”口红设计了一个牡蛎盒,看着像是美剧里中餐馆的外卖容器,透明水晶灯管手柄便像是一个迷你的霓虹灯牌,开启后是闪烁的美宝莲纽约品牌logo,提在手里别提多嗲了,谁要我也不给。

而植村秀继前两年与Maison Kitsuné、村上隆这样的艺术家合作之后,今年是跟任天堂经典游戏“超级马力欧”合作,据说是“唤起了80年代的青春记忆”,作为一个80年代都在苦哈哈读书的人,我表示不想回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于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