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帮调味料伴手礼将上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22 10:54:06 星期三   

一批杭州口味的调味品经过全新研发、包装,成为舌尖上的杭州旅游伴手礼。记者从“最忆江南味——大师教你做”暨杭帮菜调味料伴手礼推介会上了解到,通过全新研发和评估,杭州食品酿造、浙江五味和食品旗下的湖羊酱油、双鱼米醋、北高峰黄酒等产品,都是杭帮菜餐饮企业的首选调味料,也将作为杭州的首批旅游伴手礼推向市场。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潜力办和杭州市商务委主办,杭州市餐饮旅店行业协会和杭州市食品酿造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杭帮菜博物馆餐饮文化有限公司协办。推介会现场,既有杭帮菜大师现场示范传统杭帮菜——西湖醋鱼的烹饪方法,也有专业人士介绍标准化的油爆虾汁、西湖醋鱼汁、卤鸭汁、糖醋汁等复合调味品的研发过程。而杭州本地餐饮企业老头儿油爆虾、食神府则分别介绍了正宗老头儿油爆虾、杭州酱鸭的制作秘诀。

近年来,众多杭帮菜大师一直强调,杭州本帮调味品是杭帮菜风味的有机组成部分。在杭州吃到美味的杭帮菜,又能把这个舌尖上的美味带回家,杭式调味品无疑是最佳的伴手礼。

对于实施此次经典杭帮菜伴手礼开发项目,杭州市餐饮旅店业协会秘书长叶驰介绍说,当前杭州面临“后峰会、前亚运”这一重要发展机遇期,通过项目的实施,组织杭州本土知名调味品生产企业和知名餐饮企业合作,着力解决经典杭帮菜制作中的调料口味稳定、后厨方便使用的问题,为杭帮菜餐饮企业发展连锁奠定基础,助推杭帮菜企业走出杭州,走向全国,品牌化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