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政协委员考察市商业特色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09 09:53:28 星期四   

    商业特色街区是城市的标志和象征,在“前峰会、后亚运”时期,杭州要建设“国际消费中心”、“世界名城”,离不开各特色商业街区的助力,目前杭州已经命名了18条市级商业特色街,其中“国字号”特色街8条。2016年底,杭州市级商业特色街总面积达到了236万平米,从业人数8万多人,总营业额883亿元,年度总税收近15亿元,接待游客数量达到1.34亿人次。

                                                             

 
 

 

 

 

 

    11月8号,市商委副主任邓建陪同市政协委员们考察了杭州青芝坞休闲旅游慢生活特色街区。在街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政协委员们兴致勃勃的参观了街区的各大特色商业企业。青芝坞街区总占地面积208亩,产业以特色民宿、特色餐饮、休闲咖啡等为主。据管委会副主任孟明星介绍,今年1—10月份街区营业总额达1.5亿,同比去年增长18.2%,街区民宿平均开房率达80%。

    参观后委员们表示街区一期整治效果显著,希望能在二期整治中进一步提升街区品质,并加强自身品牌宣传,为中外来宾提供一个高品质多价位的国际化休闲特色街区。许多委员欣喜的表示今后将会在各种渠道推广青芝坞街区,做好街区的“义务宣传员”。

    邓建副主任表示,杭州市商委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继续推进全市街区国际化,继续实施“四个一百”活动,继续推进创建工作,继续推进延安路国际化街区建设。并请市政协领导和委员给予特色街工作更多关心支持,把街区建设成为集“休闲、文化、创业”三位一体的杭州城市“金名片”。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广星  编辑:徐广星